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1 13:25:00

恒大債務風波|恒大再有三隻美元債利息今到期 涉資逾11億元

分享:
恒大再有三隻美元債利息今日到期。(資料圖片)

恒大再有三隻美元債利息今日到期。(資料圖片)

中國恒大(3333)陷債務危機,《日經新聞》引述Refinitiv統計數據報道,恒大在今日(11日)有3隻美元債的利息到期,分別為2022年4月到息、2023年4月到期、2024年到期美元債,料涉及利息合共約1.48億美元(約11.52億港元)需要支付。

此外,恒大上月有兩隻離岸債券未能如期償還利息,寛限期將於本月底到期,如屆時仍未找數便告違約。同時,由恒大擔保的2.6億美元債(約20.28億港元),亦於上周五過了寬限期,不過市場並未傳出本金已償付的消息。

《彭博》報道,一批持有合計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恒大離岸債券的持有人,早前僱用投行Moelis & Co及律師事務所Kirkland & Ellis為顧問,制定應急計劃,擔心一旦恒大倒閉,該公司或出售他們指望用於抵債的資產。

恒大今年有10隻債券利息需兌付,涉資42.45億元。(資料圖片)

恒大今年有10隻債券利息需兌付,涉資42.45億元。(資料圖片)

恒大今年有10隻債券利息需兌付 涉資42.45億元

據《彭博》數據顯示,恒大今年有10隻債券的利息需要兌付,分別為9隻美元債及1隻境內債,涉及金額合共約5.7億美元(約42.45億港元)。

此前有外電引述知情人士稱,為防範潛在的風險外溢,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近期發出指示,要求恒大盡力避免美元債剛性違約。但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監管機構為恒大債券兌付,提供了任何形式的財務支持。

同時為確保如期交樓,據悉內地各地方政府,已針對恒大項目設立資金託管專戶,集中管理相關資金。但這令人質疑恒大能否動用資金,支付餘下到期的美元債利息。而一旦債券利息在30日寬限期後如仍未支付,將會做成交叉違約,即是餘下未到期的債券會即時違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