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4 13:00:00

恒大債務風波|恒大3方案兌付理財產品 現金兌付需兩年半 惟恒大高層自爆已提早套現

分享:
恒集團同系恒大財富,爆出到期理財產品無法兌付問題。(資料圖片)

恒集團同系恒大財富,爆出到期理財產品無法兌付問題。(資料圖片)

中國恒大(3333)危機升級,集團同系恒大財富爆出到期理財產品無法兌付,當中不少投資者更是公司員工。據《財聯社》報道,恒大財富昨日宣布提供3個兌付方案,包括分期兩年半以現金兌付、以商舖寫字樓等資產兌付,以及抵消購房「尾數」,投資者可擇一或任意組合方案兌付。

現金兌付需時兩年半

當中現金兌付方案,只針對到期的理財產品,未到期的將不能選擇現金兌付,投資者在產品到期日可先取回10%款項,其後每3個月兌付10%款項,換言之約需時兩年半才可全數退款。

至於其餘兩個選項,都涵蓋到期及未到期理財產品,其中實物資產方案中,投資者可選擇以住宅、公寓、寫字樓、商舖及車位作實物兌付,金額將以銷售價折讓28%及52%計算,若所得實物價值多於理財產品價需補足差價。

恒大高層自爆已提早套現

此前有傳言指,包括恒大主席許家印太太丁玉梅在內,另有多名恒大財富高層在危機前已提早兌付所持理財產品,其中恆大財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杜亮,提前兌付規模達1000萬元。據《新浪財經》報道,杜亮昨在總部與投資者會面時承認,已在5月底時贖回所持理財產品,但強調是發生在恒大危機爆發前,且並未披露提前兌付金額。

Ad Block

杜亮又表示,公司難以一下子拿出400億元兌付所有理財產品。若依其兌付方案,包括該公司員工在內的理財產品投資者,或在公司「缺水」下,要選擇由持有理財產品,變成持有「磚頭」的業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