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1 12:35:00

內房股花樣年境內債券遭降級 調整交易方式、擬出售資產

分享:
花樣年境內債券遭降級。(資料圖片)

花樣年境內債券遭降級。(資料圖片)

正停牌的內房股花樣年 (1777) 美元債違約,引發國內外債券暴跌後,旗下花樣年集團(中國)再發公告指,將調整多隻境內債券交易方式,僅在固定收益證券綜合電子平台上採取報價、詢價和協議交易方式進行。花樣年同時稱,擬通過出售資產,以增強短期償債能力。

今起進行境內債券交易方式調整

根據《關於調整債券上市期間交易方式有關事項的通知》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關於調整公司債券結算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18花樣年」、「19花樣年」、「19花樣02」、「20花樣01」、「20花樣02」自10月11日起進行交易方式調整。

中資評級機構中誠信國際指,花樣年未償還美元債事項將對公司信用質量產生很大負面影響,下調花樣年主體及相關債項信用等級由AA+降至A,評級展望仍為「負面」,並將上述債券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

擬售資產 增強短期償債能力

花樣年稱,已委任華利安(中國)有限公司為其財務顧問,盛德律師事務所為其法律顧問,以評估集團的資本架構、評估集團的流動資金,以及探尋所有緩解當前流動資金問題的可行解決方案。

花樣年是由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所創辦。上周五(8日),花樣年兩期境內公司債暴跌,其中2022年到期的「19花樣02」債價遭「腰斬」,暴瀉54.19%,並臨時停牌。至於今年12月到期的「18花樣年」,當天盤中亦一度跌逾兩成,隨即亦停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