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4 10:14:00

譚仔國際通過上市聆訊 招股書揭近3年來「三哥」首次撼贏「譚仔」!

分享:
譚仔國際已通過上市聆訊,據悉集資規模約1億美元。(資料圖片)

譚仔國際已通過上市聆訊,據悉集資規模約1億美元。(資料圖片)

譚仔國際已通過上市聆訊,據悉集資規模約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獨家保薦人為國泰君安。據更新後的招股書顯示,截至2021年3月底止年度,年度溢利2.88億元,按年增50.8%。收益17.95億元,按年增6.1%。

「三哥」品牌收入較「譚仔」多 近3年首次反超前

其中「三哥」品牌收入較「譚仔」多,分別為9.04億元及8.9億元,收入近三年來首次反超前。另外,外賣自取及到戶收入大增9成,至8.9億元,堂食的收入則下跌。每間餐廳每日平均收入3.7萬元,日均顧客640人,平均消費58.4元。全年顧客3073.4萬人次。

三哥品牌的每顧客人均消費增加,主要由於外賣到戶訂單增加,及推出當季限定優質米線選擇。三哥品牌外賣到戶的增長,較譚仔品牌更為顯著,主要原因在於年內三哥品牌使用外賣平台的營銷支援和普及性。而三哥品牌所使用的外賣平台,為foodpanda。

外賣平台價格高 抵銷人均消費跌影響

譚仔指出,譚仔品牌的每名顧客人均消費輕微減少,乃由於年內提供超值小食/飲料、米線套餐外賣自取,以及為顧客贈送小食,導致同年按正價購買的小食及飲料減少。惟外賣到戶訂單增加,而網上外賣平台的餐牌價格,整體高於實體餐廳的價格,抵銷人均消費輕微減少的影響。

Ad Block

相關文章:

譚仔同譚仔三哥到底有乜分別? 一文睇清4大分別

譚仔國際上市|三哥 VS 譚仔業務 抽定唔抽專家分析

譚仔國際通過上市聆訊 招股書揭近3年來「三哥」首次撼贏「譚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