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7 15:40:00

高層變動|滙控王冬勝接班人 廖宜建及Surendra Rosha雙總裁

分享:
王冬勝獲委任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

王冬勝獲委任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

滙豐控股(005)宣布,委任廖宜建及Surendra Rosha出任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二人接替榮休的王冬勝,並於今日生效。此前,兩人分別任職滙豐亞太區環球銀行業務主管和滙豐印度行政總裁。

廖宜建及Surendra Rosha亦同時晉升為集團執行董事,並加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董事會出任執董,直接向行政總裁祈耀年匯報,及成為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兩人將常駐香港共同管理滙豐亞太區業務實體,及共同主理區內各市場。

王冬騰出任上海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

至於王冬勝則獲委任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接替退任的滙控非執行董事的查史美倫。同時他將擔任滙控主席杜嘉祺及祈耀年的顧問。即時生效。

在滙豐銀行度過16年寒暑、並於2010年2月擔任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11年的王冬勝,在致亞洲全體員工信函中表示,兩人在過去多年合作無間,從今年將一起擔任滙豐亞太區的領導責任。「感謝滙豐於過去11年來給予我的機會、支持與信任,能夠與你們共事是我的榮幸,並對我們一起建立的成績感到驕傲。」

廖宜建 華人政務司廖本懷之子

廖宜建現年48歲,為香港首位華人政務司廖本懷之子,早於1997年加入匯豐,2005年任滙豐中國地區司庫,2013年底任滙豐中國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總監,2015年4月任滙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去年4月被任命為滙豐亞太區環球銀行業務主管。Surendra Rosha現年50多歲,1991年加入滙豐,曾從事外匯交易、企業財資銷售等工作。

Ad Block

此外,Hitendra Dave即日起出任滙豐印度臨時行政總裁,將於通過監管審批後獲得正式委任;廖宜建繼任人,將適時公布。

廖宜建出任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

廖宜建出任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

Surendra Rosha出任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

Surendra Rosha出任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