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7 11:51:00

《彭博》:內地企業剝離海外資產 年內套現逾百億美元 創23年第二高水平

分享:
內地企業剝離海外資產,年內套現逾百億美元。(資料圖片)

內地企業剝離海外資產,年內套現逾百億美元。(資料圖片)

《彭博》報道,內地企業今年以來宣布的海外資產剝離計劃,達到105億美元(約819億港元),創至少1998年以來第二高水平。而按照現時速度,今年全年或超過去年的150億美元(1170億元)。分析指出,現在是變現好時機。

非面臨財務壓力 關注資產組合

報道指出,這波急售海外資產的內地賣家,大多沒有面臨財務壓力,與出售資產以降低債務的中國恆大(3333)和海航集團等不同。這些企業處置是估值已經飆升的資產,尤其是現金流強勁的資產。

根據報道,內地企業正在考慮剝離的資產類型,包括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公司。其中,政府背景的首創集團正尋求以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出售其紐西蘭業務,有關業務於2014年以大約6.67億美元(約52億港元)收購。

分析:現在是變現的好時機

另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接近達成出售其海外可再生能源資產組合25%股權的交易,估值或達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併購業務主管Miranda Zhao指出,現在是變現的好時機,這些資產在當前低利率環境下提供了不錯的回報率,對該地區的其他戰略投資者或基礎設施基金具有吸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