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3 13:00:00

《路透社》:美證監跟進華爾街大行監控僱員電子通訊情況

分享:
《路透社》:美證監跟進華爾街大行監控僱員電子通訊情況 (資料圖片)

《路透社》:美證監跟進華爾街大行監控僱員電子通訊情況 (資料圖片)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接觸多間華爾街大行,了解對方所掌握的僱員數碼通訊情況,尋求了解這些企業,有否紀錄僱員的個人電子通訊內容,包括短訊與電郵。事實上,按以往慣例,SEC的接觸行動未必導致立案調查。

不過,摩根大通今年8月披露,有監管機構,曾查詢有關其監督僱員商務通訊的情況,並表示雙方就相關事項與監管機構,達成解決方案。惟當中並沒有透露這家金融機構的名字。SEC和摩根大通的發言人均拒絕置評。

華爾街大行必須保存業務相關通訊內容

根據法例,SEC與金融業監管局要求華爾街大行,必須保存所有業務相關通訊內容。如果銀行無法達到有關要求,便可能面對判罰。不過,對於華爾街大行僱員的私人通訊情況,美國法例則沒有明顯規定。而在其他國家,這樣做可能違反數據保護法規。去年,摩根士丹利解僱了兩名高管,原因是未經授權使用WhatsApp討論工作事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