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9 13:40:00

「微信女」騙案猖獗 證監會:去年已凍結100個本港證券戶口 涉資約9億元

分享:
證監會去年凍結100個本港證券戶口,涉資約9億元。(資料圖片)

證監會去年凍結100個本港證券戶口,涉資約9億元。(資料圖片)

「微信女」騙案近年非常猖獗,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昨在研討會上指出,該會一直都有短期及長期方法去應對,單是2020年已凍結本港超過100個證券戶口,涉及資金逾9億元。

魏建新亦指,由於每宗案件發生時間很短,執法有一定難度。不過,他透露該會已安排120名員工同時處理40宗個案;未來會加強與廉政公署及警方合作,同時亦與其他地區的監管機構多作交流。

不少國際性投行因保薦新股上市工作失責受罰

證監會早前曾經推出投資貼士「假廣告」作模擬體驗,結果約有2.4萬人曾點擊相關廣告,魏建新認為,此顯示有不少市民對不實的投資貼士有興趣,因此加強投資者教育的重要性絕對不容忽視。

此外,近年不少國際性投行因保薦新股上市工作失責受罰,證監會表示,手上有很多同類個案正在跟進,很可能會作出處分。當中,有不少大行已受罰,但仍有不少小型投行違規而未受處分,將會持續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