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1-10 21:30:00

【十大屋苑】利嘉閣周末錄24宗成交 創36周新高

分享:
本周末十大屋苑按周增11宗,而美孚新邨錄3宗成交。(資料圖片)

本周末十大屋苑按周增11宗,而美孚新邨錄3宗成交。(資料圖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雖然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大幅減退,但疫苗即將應市,踏入2021年後不少買家對後市信心增強,加上發展商陸續部署推出新盤,帶旺整體市場氣氛,令睇樓量和成交量均有上升。綜合該行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計錄得24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個周末的13宗,按周反彈11宗或約85%,亦是自去年5月初的新高。

廖偉強指,踏入2021年後,不少買家的入市意欲增強,即使部分業主叫價轉趨強硬,但買家的剛性需求十分殷切,覺得在這段時間入市的價錢尚可接受,加上傳統上農曆新年後樓市會出現小陽春,以及疫苗接種計劃預備展開,不少買家認為屆時才追貨的時機不利,所以選擇這段時間入市。在一手市場方面,發展商加快推盤,令市場對後市信心大增,各區陸續有買家出動睇樓,帶動成交量顯著上升。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之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表現最好,共錄得13宗成交,按周增加7宗或86%;九龍區錄得9宗成交,較上周末的4宗升5宗或 1.3倍,而香港區則有2宗成交,與上周末持平。

以屋苑劃分,沙田第一城和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分別錄得6宗成交;其次是錄得3宗成交的美孚新邨;黃埔花園、麗港城和新都城亦分別錄得2宗成交;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映灣園則各自錄得1宗成交;杏花邨是唯一未有錄得成交的屋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