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9-15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SSD鬆綁貨出籠 鎖定兩大地區

分享:

多個約在三年前開售的新盤項目,近日額外印花稅(SSD)限期陸續屆滿,一鬆綁即湧現二手放盤,供應量驟增,若然準買家有意物色樓齡新兼具會所配套的新晉屋苑,可鎖定荃灣西及啟德發展區。

回看2017年為新盤推售高峰期,至少20個新盤開賣,涉及逾萬伙單位。事隔三年,這批單位SSD期陸續鬆綁,個別業主亦「心癢」放盤。放盤集中地之一的港鐵荃灣西站上蓋海之戀及全.城滙,兩盤分別提供970及953伙,於今年六至八月先後鬆綁。

現時海之戀兩期合共有約60多個二手放盤,早前已錄得二手成交,如八座中層戶,實用面積512平方呎,屬兩房,原開價1,070萬元,終減至990萬元易手,呎價19,336元;另全.城滙則約有30多個二手放盤。


啟德屋苑陸續鬆綁
另一個半新盤集中地為啟德新發展區,先後有六個新私樓屋苑入伙,涉逾4,400伙。繼龍譽於今年三月鬆綁後,新近有天寰及啟德1號(II),前者現約有約50個二手放盤,開放式戶入場約700萬元起、一房叫價750萬元起;而鄰近的OASIS KAI TAK九月亦會鬆綁,早前已有逾10個二手放盤「偷步」流出。

至於近年新盤供應重鎮日出康城,當中晉海兩期合共約2,200伙,亦將於今、明兩個月結束SSD綑綁期,相信也會帶來二手盤源。不過,上述鬆綁盤的業主持貨僅三年,現轉手一般獲利幅度不多,僅約10%至15%,若然未等夠三年,連同稅項或需要平手或微蝕離場。隨著這兩區的SSD鬆綁陸續湧現,對於希望筍價執半新盤的準買家不妨密切留意。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