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3 11:50:00

中央擬禁非公有資本涉足新聞業界 螞蟻沽清財新傳媒股份

分享:
中央擬禁非公有資本涉足新聞業界 螞蟻沽清財新傳媒股份 (資料圖片)

中央擬禁非公有資本涉足新聞業界 螞蟻沽清財新傳媒股份 (資料圖片)

中央日前擬禁非公有資本涉足新聞業界,繼阿里巴巴(9988)上月「清倉」芒果超媒(深:300413)後,內媒昨再引述消息稱,阿里系內螞蟻集團,最近亦已沽清旗下所有財新傳媒股份,徹底退出相關投資。

據《網易科技》周二(12日)報道,財新此前曾透過A、B、C、D輪融資,先後引入浙數文化(滬:600633)、騰訊(700)、私募基金CMC資本及螞蟻等外部投資者。截至現時,螞蟻和浙數文化已不在其股東名單,而騰訊則仍透過深圳利通產業投資基金,持有約4.56%財新股份。

發改委擬禁非公有資本展開新聞業務

發改委上周五(8日)公布一份徵求意見稿,擬禁止非公有資本展開新聞傳媒相關業務,例如不得從事新聞採編播發業務、不得投資設立和經營新聞機構,包括但不限於通訊社、報刊出版單位等。

阿里創投上月將旗下約9364.79萬股芒果超媒進行協議轉讓,此後不再持有公司股票;此舉獲市場解讀成為阿里退出傳媒圈的第一步。

《彭博》有報道認為,相關新規將會進一步削弱,非公有資本在媒體業務的影響力。當中馬雲的「傳媒帝國」去向將備受關注。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亦有投資香港《南華早報》、上海第一財經,以及微博(美:WB)。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