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7 13:12:00

內地限電擴散至十多省影響全球供應鏈 Apple、Tesla供應商暫停工

分享:
內地限電擴散至十多省,影響全球供應鏈。(資料圖片)

內地限電擴散至十多省,影響全球供應鏈。(資料圖片)

內地限電限產的範圍持續擴大,據報影響蘋果公司(美:AAPL)、Tesla(美:TSLA)等多間供應商的運作。為了控制能源消耗和減排,內地鋼鐵、水泥、化工等行業,都需要分階段暫停運作最少幾天。

《日經新聞》報道,富士康子公司等工廠周日開始停工,英特爾、高通等的晶片包裝外判商亦需要暫停生產一段時間。報道擔心,此舉可能影響蘋果在銷售旺季的出貨進度。

十一國慶長假若限電仍持續 影響難以估量

當中,有不少製造業高層,對此情況感到擔憂。一名工廠負責人表示,在限電停產之前,產能就已經很吃緊,現在停產之後,交貨週期勢必延長,不只客戶的新訂單不敢接,連先前的訂單能不能準時交貨都是頭痛問題。

該名負責人還說,停產4、5天還是小事,現在大家最擔心的是,過完「十一」國慶長假之後,限電的情況還不能好轉,甚至進一步惡化,若是減產、停產的情況一直持續下去,影響將難以估量。

《彭博》:超越恒大的經濟衝擊

而《彭博》更以「超越恒大的經濟衝擊」,來形容是次內地限電將造成的影響,並認為全球供應鏈短缺的情況,將進一步惡化。同時,其擔心能源供應問題導致工廠停工,會進一步影響內地經濟復蘇。

早在中秋節之前,限電的消息就已經傳出。部分工廠早在那時就已經停產,過完中秋節之後,情勢進一步升級,又有一波工廠宣布停廠,影響擴散至包含江蘇、浙江、廣東、廣西、雲南在內的10多個省份,發展至今,情況已超出大多數人的想像。

Ad Block

天氣因素亦影響供電,廣東電力供應緊張,當地政府呼籲企業辦公室三樓以下暫停用電梯、冷氣溫度不低過26度等。而遼寧電力供應短缺嚴重,但會盡量避免「拉閘限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