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8 10:58:00

全球最受尊敬企業排名大洗牌!Apple退居第二 荷蘭光刻機巨頭ASML成一哥

分享:
全球最受尊敬企業排名大洗牌,蘋果跌至第二名。(資料圖片)

全球最受尊敬企業排名大洗牌,蘋果跌至第二名。(資料圖片)

「未來品牌指數」(Future Brand Index)日前發布了2021年最受尊敬百大品牌榜單,長年保持榜首的蘋果(美:AAPL)讓位,由荷蘭的光刻機巨頭ASML榮登第1名。第3名是騰訊的大股東,南非的科技投資公司Prosus,第4、5名皆為美國企業,分別是醫療公司丹納嚇(Danaher)和新能源企業Next Era Energy。

當中台灣的晶片製造巨頭台積電(美:TSM),排名由2020年的第19名上升到第6名,而平安保險集團則成進入前10名的內地企業,排名第8。

「未來品牌指數」日前發表了2021年最受尊敬企業排行。(網上圖片)

「未來品牌指數」日前發表了2021年最受尊敬企業排行。(網上圖片)

受疫情影響 榜單排名變化大

由於受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影響,2021年的榜單排名比以往出現許多變化,ASML、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受益於遠端設備需求增加。而取得重大發展,能源及醫療保健公司的引牌力量也明顯增加。反而,一些知名廠牌如三星、Nike、Netflix、星巴克等消費品牌則出現名次下降。

未來品牌指數並非以財務指標為基準,而是基於英國的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PwC)選出的全球100家公司為基礎,邀請3,000名專家以啟發、創新、獨立性、公司領導、員工素質等18個不同面向,進行評分排名,評選的是最受尊敬的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