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0 11:20:00

小米造車!小米汽車據報2024年「出車」 3年目標賣90萬輛 公司不予置評

分享:
小米汽車據報2024年「出車」,3年目標賣90萬輛。(資料圖片)

小米汽車據報2024年「出車」,3年目標賣90萬輛。(資料圖片)

內地傳媒報道,小米集團(1810)旗下小米汽車計劃在2024年上半年「出車」。

內媒《36氪》引述多位接觸到某零部件巨頭的知情人士透露,近幾個月,小米方面一直與該零部件公司洽談合作,並披露了小米汽車的初步計劃,計劃在2024年上半年出車。

小米:不予置評

消息人士更稱,小米汽車的野心很大,計劃在2024年出車後,此後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車,並在此三年的總銷量要達到90萬輛。惟小米集團對此表示不予置評。不過,受消息刺激,小米最新報24.1元,升2.12%,成交額約10.61億元。

報道指,小米汽車團隊架構已有雛形。此前的小米汽車籌備組。已經更名為汽車部,並下設產品部、智能座艙部、自動駕駛部、整車硬件部、動力系統部、智能製造部等10餘個部門,意味小米汽車開始全面啟動。

報道稱,小米汽車團隊架構已有雛形。(資料圖片)

報道稱,小米汽車團隊架構已有雛形。(資料圖片)

電動車公司紛紛轉型 汽車市場競爭大

事實上,今年來多家電動車公司都轉型,報道指,小米董事長雷軍也意識到小米汽車問世後,會是一片紅海,因此決定用「BOM(物料清單)虧10%的方式」進入這一市場。

為加快造車進度,小米已斥資近8000萬美元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團隊Deepmotion,預期將為小米汽車直接輸入30多人的自動駕駛研發團隊,再加上小米技術委人員的內部轉職和外部招聘,目前小米自動駕駛團隊已有逾150人。

Ad Block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