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06 11:23:00

美國或重新豁免部分中國貨關稅 涉工業用零件、醫療用品及紡織品等

分享:
美國或重新豁免部分中國貨關稅。(資料圖片)

美國或重新豁免部分中國貨關稅。(資料圖片)

距離中美兩國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期限尚餘不足3個月,兩國開始就協議內容作審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擬重新豁免549類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並就此諮詢公眾意見。

根據聯邦公告,USTR表示,擬重新豁免部分貨品關稅,當中涉及工業用零件、恒溫器、醫療用品、單車及紡織品等。公眾可於10月12日至12月1日期間向當局提交意見。

USTR:華府的優先事項是重新調整中美貿易關係

USTR指,將會逐個個案評估恢復關稅豁免的可能性,強調華府的優先事項,是要重新調整中美貿易關係,並以美國工人及企業利益為先。

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指,中國未有完全履行中美兩國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政府將會研究採取新措施保障自身的經濟利益。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向部分中國貨品徵收關稅,之後再向中國部分貨品豁免關稅,相關措施大部分在去年底屆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