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3 12:41:00

順豐王衛閃辭大灣區航空董事 上任僅9個月

分享:
消息指,王衛上月18日已火速辭去大灣區航空董事一職。(資料圖片)

消息指,王衛上月18日已火速辭去大灣區航空董事一職。(資料圖片)

由內地富豪黃楚標牽頭成立的大灣區航空,據一本地傳媒報道,去年底才加入董事局的順豐創辦人兼董事長王衛,上月18日已火速辭去大灣區航空董事一職,任期僅約9個月,現暫時未見有董事補上。其後相關傳媒向黃楚標查詢,惟他拒絕回應,着記者向管理層查詢。

翻查資料,去年12月10日,王衛連同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機管局前行政總裁許漢忠,一同加入大灣區航空出任董事。當時,外界更一度揣測王衛,會否入股大灣區航空 ,惟事隔不足一年王衛已告離職。

國泰阻撓 大灣區航空今年難啟航

至上月初,有市場消息指,大灣區航空有望在今個月中獲民航處批出牌照,並計劃在10月1日國慶當日首航,希望可以經營由北京飛至國際的象徵航班。

不過,據報大灣區航空的牌照申請出現阻滯。消息指,日前國泰航空(293)已向空運牌照局就牌照問題上提交申述,故當局要在12月才能就發牌申請召開閉門聆訊。換言之,大灣區航空應未能如期於年內啟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