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1 15:46:00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重返擴張

分享: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50.7,按月升1.3個百分點,為2月以來最高,重返擴張區間,勝預期。不過與國家統計局昨公布的走勢不一致,5月官方製造業PMI報50.6,低於上月0.2個百分點。

隨著企業經營逐步恢復正常,製造業生產連續3個月按月回升,5月生產指數錄得2011年2月以來最高。受外需疲弱拖累,新訂單指數雖按月錄輕微回升,惟仍處於收縮區間。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多國實施嚴格措施,包括停產停業,新出口訂單指數雖有回升,但已連續5個月處於收縮區間。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內地經濟處於疫情後的修復期,生產恢復速度明顯強於需求,國外疫情仍在蔓延中,出口疲弱對需求側形成嚴重拖累。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未提及GDP增速目標,重點強調「六穩」和「六保」,就業首當其衝。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就業指數已連續5個月處於收縮區間,促就業工作任務依然艱巨繁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