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2 11:48:00

Elon Musk、貝索斯入圍「全球最孤寒億萬富豪」 最慷慨富豪估你唔到?

分享:
Tesla創辦人Elon Musk入圍「全球最孤寒億萬富豪」。(資料圖片)

Tesla創辦人Elon Musk入圍「全球最孤寒億萬富豪」。(資料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Tesla創辦人Elon Musk與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均入圍「全球最孤寒億萬富豪」榜單,即謂兩人一生所捐贈的金額,不足其他們所擁有財產總額1%。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Elon Musk淨資產達到了2,220億美元(約1.7萬億港元),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則為1,908億美元(約1.49億港元)。另據,媒體引述福布斯慈善評分指出,新冠疫情期間美股大升,令許多富豪資產屢創新高,惟億萬富豪並未同步提升其慈善捐款額。

全球只有約8位億萬富豪捐贈20%或以上個人財富

因此,福布斯團隊將這些億萬富豪一生捐款(扣除私人基金及捐贈者擔任顧問的基金加總起來,然後除以其當前的財富總額及捐贈總額,並將億萬富豪分成5個級別,分別為「不到1%」、「1%至5%」、「5%至10%」、「10%至20%」、「20%及以上」等5個級別。

數據顯示,今年全美400大億萬富豪中,只有約8位億萬富豪捐贈20%或以上的個人財富,卻有高達156位億萬富豪捐贈比例不足1%,其中正包括貝索斯和Elon Musk。

「股神」巴菲特累捐款達440億美元稱冠

另一邊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捐贈金額就位居榜首,數據顯示,其目前捐贈總金額已達到440億美元(約3,432億港元)。

雖巴菲特捐了440億美元稱冠,但其仍不是最慷慨的億萬富豪,位列榜首的億萬富豪是美國對沖基金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其捐贈總額達168億美元(約1,310億港元),已超過其86億美元(約670億港元)的個人資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