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0-12 04:30:00
日報

【不失一盤】波蘭大滿貫第一人 絲維迪克 法網封后

分享: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19歲非種籽球手絲維迪克以直落兩盤擊敗4號種子、美國的姬蓮,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單打錦標的波蘭球手。她在整個奪冠過程中一盤不失,對上一位能夠這樣於巴黎封后,為2007年的前比利時名將軒寧。

21歲的姬蓮於2月奪得澳網女單冠軍,但世界排名54位的絲維迪克在首盤以6比4勝出,先下一城。第二盤絲維迪克領先2比1之時,姬蓮要求暫停,返回更衣室治理大腿傷勢。比賽重開後,絲維迪克只花了12分鐘就連贏4局,以6比1勝出第二盤而奪冠,其世界排名將升上第17位。今次是絲維迪克第七次出戰大滿貫,過去最佳成績為晉身第四圈,對於今次奪冠她亦表示難以置信:「這實在瘋狂。兩年前我奪得一個大滿貫青年組冠軍,現在我在這裡……感覺上只過了一段短時間,我實在不能相信。」


 父親曾出戰奧運  偶像係拿杜
絲維迪克來自運動世家,其父親湯馬斯(Tomasz)是划艇選手,曾代表波蘭出戰1988年漢城奧運;她的偶像是西班牙名將拿杜:「我很欣賞他的奮戰精神,他永遠都戰鬥至最後一刻。我也喜歡和尊重費達拿,然而在風格和個性方面,我更傾向於拿杜。」絲維迪克鍾情搖滾樂,Pearl Jam及Pink Floyd等都在她的音樂播放清單內,今場決賽展開前,她聽著Guns N’Roses的《Welcome to the Jungle》步入球場。


另外,除了教練團隊之外,絲維迪克去哪裡比賽都會帶同心理學家阿巴莫域斯(Daria Abramowicz),因為年幼時,她在球場上非常情緒化,會因表現差勁而失控,因此心理學家的指引對她來說十分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