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25 04:30:00
日報

【世盃外】路維告別年點新兵 德國主場勢破冰

分享:
路維

路維

近年因戰績低落慘變過街老鼠的德國2014世盃冠軍名帥路維,早前落實今夏歐國盃後正式離隊;而今晚正是他告別年的首戰,於世盃外歐洲區J組領德國迎擊冰島(26/03 03:45)。路維為挽回球迷的心,今次更特意召入兩名天才新星,面對陣容不整的冰島,有望全取3分。
 

路維督師德軍備戰。

路維督師德軍備戰。

「日耳曼兵團」自2018世盃決賽周分組賽出局,以至去年11月在歐國聯狂吞西班牙6蛋,令路維的聲望跌至新低點。早前有民意調查顯示,多達89%的德國球迷認為路維自上屆世盃後的重建是徹底失敗。盡失民心之下,路維早前已與德國足總達成協議,將在今夏歐國盃決賽周後結束長達15年的領軍生涯。

為求重建球隊,路維今次點兵特意首度選上兩大天才新星,其中來自拜仁慕尼黑的中場穆斯亞拿(Jamal Musiala),雖然年僅18歲,但今季已為拜仁在各項賽事上陣29場攻入4球;最重要一點是,他曾以英格蘭小國腳身份出戰國際賽,如今卻被路維成功「搶人」。此外,另一位來自利華古遜的17歲中場科利安華迪斯(Florian Wirtz),今季在德甲上陣22場錄得4入球5助攻;二人或許成為路維送給球隊的最後大禮。

穆斯亞拿

穆斯亞拿

科利安華迪斯

科利安華迪斯

紐亞與一眾門將操練。

紐亞與一眾門將操練。

當然,今次德國大軍依然星光熠熠,如甘美治、基拿比、利萊辛尼與迪姆華拿等均在陣中;唯一可惜是皇家馬德里中場卻奧斯因鼠蹊受傷臨時退隊,而隊長紐亞則表明,球隊上下均期望能以最好方式在今年送別路維。冰島方面,雖然力爭繼2018年後,第2度打入世盃決賽周,但在包括愛華頓中場基菲爾施古臣及奧格斯堡射手艾費特芬保加臣同時缺陣下,要客場搶分恐怕不易。


英格蘭首戰弱旅聖馬力諾
同晚另一場矚目賽事,英格蘭會於I組迎戰「魚腩」聖馬力諾,包括韋斯咸中場連格、曼城中堅史東斯及曼聯左閘勞基梳爾3位「鹹魚翻生」球星,同樣闊別球隊多時再獲重召,今戰必打爭氣波盡顯身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