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08 04:30:00
日報

世盃外歐戰|費歷克接手脫胎換骨 德國撲羅馬尼亞

分享:
費力克(右)對穆斯亞拿(左)等年輕國腳愛護有嘉。

費力克(右)對穆斯亞拿(左)等年輕國腳愛護有嘉。

世盃外歐洲區J組今晚深夜有榜首德國主場大戰羅馬尼亞(09/10 02:45),「日耳曼兵團」自從歐國盃後,改由前拜仁慕尼黑冠軍名帥費歷克執教,氣勢馬上逆轉,在上月世盃外打出3連勝佳績,今次大軍更有老將湯馬士梅拿獲重召,兼4大新星入選,要打敗實力有限的羅馬尼亞,應該易如反掌。
 

德國在今夏歐國盃16強淨吞英格蘭兩蛋出局,在前教練路維帶領下,令人感覺青黃不接,戰術不濟,效率又低;可是,自從費歷克上任後,球隊表現卻是脫胎換骨,在上月3輪世盃外先後擊敗列支敦士登、阿美尼亞及冰島,合共攻入12球而一球不失,狀態相當銳利。

上月賽事因傷缺陣的湯馬士梅拿,今次終重返國家隊;此子曾在拜仁跟隨費歷克,亦大讚費帥為國家隊帶來新元素:「無論是在拜仁或德國國家隊,他都會帶來不同元素。在德國隊中,他更傾向是計劃管理,要掌管更大形勢,現時大家仍只在起步階段。」

湯馬士梅拿

湯馬士梅拿

車路士三將,(左起)迪姆華拿、魯迪格及夏維斯齊齊備戰。

車路士三將,(左起)迪姆華拿、魯迪格及夏維斯齊齊備戰。

科利安華迪斯

科利安華迪斯

新一代球星等上位

在費歷克手下,球隊繼續以老帶新,但老將曉姆斯與中場根度簡均因傷落選;而球迷焦點更多放在4大新星,包括後衛尼高舒洛達碧克、中場穆斯亞拿、科利安華迪斯與前鋒阿迪耶美,共中效力利華古遜的科利安華迪斯(Florian Wirtz)在今季德甲上陣6場已錄得4入球5助攻,穆斯亞拿在世盃外首演亦曾交出助攻,同是前途無限。現時J組形勢,德國以6戰15分排榜首,羅馬尼亞則以6戰10分排第3;客軍以國家名將赫傑之子伊亞尼斯赫傑較具名氣,但要抵擋全新面貌的德國,恐怕有心無力。

同晚賽事,較值得注意是G組土耳其主場對挪威,兩軍現時分列小組第3及第2,今場勝負對出線相當關鍵,可是客隊今場有主力射手艾寧夏蘭特與阿歷山大索洛夫同時缺陣,相當下風。
 

世盃外歐戰|費歷克接手脫胎換骨 德國撲羅馬尼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