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08 10:40:00

世盃外︱日本負沙特3戰得1勝 出線勢危

分享:
日本昨晚在世界盃外圍賽不敵沙特,出線現危機。(美聯社)

日本昨晚在世界盃外圍賽不敵沙特,出線現危機。(美聯社)

自1998年打入世界盃決賽周之後,日本有機會24年後缺席。日本在昨晚的世界盃外圍賽,作客沙特阿拉伯以0:1不敵對手,十二強賽至今3戰僅得1勝,要爭取分組前兩名直接晉級的入場券變得困難,而若再從附加賽晉級,或有機會面對美洲的代表。

日本對上一次缺席世界盃已是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當時日本在最後一輪在卡塔爾的多哈遭伊拉克迫和,最終無法出線世界盃,被稱為「多哈悲劇」。自此之後日本未曾在世界盃決賽周缺席。

然而在昨晚一役,日本隊雖然有利物浦的南野拓實以及阿仙奴的冨安健洋壓陣,但仍被對手在71分鐘打開紀錄,而日本雖然換入了在些路迪表示大受讚賞的古橋亨梧,不過仍無法撕破主隊的防線,最終以0:1落敗。日本隊在十二強賽3場至今僅得1勝,目前在B組排第3位,落後澳洲及沙特阿拉伯6分,要爭取分組前2名直接晉身2022年決賽周,下場對澳洲不容再失,而領隊的森保一面對相當大壓力。

沙特贏波後,守在分組次席,與日本有6分距離。(美聯社)

沙特贏波後,守在分組次席,與日本有6分距離。(美聯社)

武磊補時建功助國足報捷

另外,日本隊的守將吉田麻也賽後與主場球迷衝突。吉田指對方球迷作出歧視的手勢,意圖走向圍欄反擊,不過被日本隊職員制止。吉田其後指,接受對手獲勝,而且對手也是應得,但對不尊重的行為不能容忍。

同組的另一場分組賽,中國在阿聯酋舉行的另一場比賽,憑唯一外流的武磊在補時階段建功,以3:2險勝越南,取得分組賽的首場勝利,但因為對賽及得失球不及日本及阿曼,暫排分組第5。

武磊絕殺助國足開齋。(美聯社)

武磊絕殺助國足開齋。(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