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3 10:45:00

世盃外︱沙特3:2贏國足全勝保持領放 日本藉烏龍波險勝澳洲

分享:
沙特以3:2擊敗中國隊,分組保持全勝。(美聯社)

沙特以3:2擊敗中國隊,分組保持全勝。(美聯社)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的十二強賽,周二(12日)繼續上演,其中B組的沙特阿拉伯面對防線表現薄弱的中國,在沒太大壓力下,以3:2獲勝,在B組保持全勝領先。而原本領先的澳洲就在作客日本的比賽,因為自己的一個烏龍球,以1:2不敵對手,並為對手領隊森保一暫時保住帥位。

上仗險勝越南在分組取得首捷的中國隊,今仗收起幾位入籍球員任後備,僅得後防的蔣光太擔任正選。不過防線就漏洞頻頻,結果在15分鐘及38分鐘,先後被Sami Al-Najei的兩次射門建功,半場領先2:0。

易邊後國足換入阿蘭及洛國富兩名巴西入籍球員增強攻力,並由洛國富在換邊不久追回一球。可是防線的問題再度讓沙特於72分鐘由Firas al-Buraikan的入球再拉開比數。雖然吳曦在87分鐘的一個遠射,對手門將出錯致拍入網,但沙特仍以3:2的比數獲勝,在分組的4場取得全勝。而中國在B組仍僅得3分排第5名。

田中碧入球助森保一保帥位

至於較早舉行的日本對澳洲,日本隊今場許勝不許和,因為有傳今場只要失分,領隊的森保一會即被撤換。而今場終獲森保一派遣正選上陣的田中碧成為拯救他帥位的功臣。該名外流德乙的23歲中場,在8分鐘把握對手防線的失誤射入領先。

然而日本的守田英正在69分鐘禁區頂的犯規,令澳洲有一個門前正中央的罰球,並由效力德甲法蘭克畚的曉魯斯迪(Ajdin Hrustic)為澳洲追平。不過日本隊在86分鐘一個傳中波,為澳洲防線帶來混亂,最終澳洲的Aziz Eraltay Behich將球撞入網,令日本主場擊敗澳洲,取得分組第2場勝仗。

同組另一場,阿曼以3:1擊敗越南後,令贏波的日本因為對賽成績不敵阿曼,跌落分組第4位,而澳洲亦由第1跌落第2。下一輪賽事會在11月舉行。日本會對分組榜尾的越南,中國會面對阿曼。

日本主場險勝澳洲,保住領隊森保一的帥位。(美聯社)

日本主場險勝澳洲,保住領隊森保一的帥位。(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