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24 04:30:00
日報

世盃外 新星閃耀人才輩出 法國勢挫烏克蘭響頭炮

分享:
尼當比利(25歲)/奧士文尼迪比利(24歲)

尼當比利(25歲)/奧士文尼迪比利(24歲)

保羅普巴(28歲)/麥巴比(23歲)

保羅普巴(28歲)/麥巴比(23歲)

同屬烏克蘭班覇薩克達中場的高路比恩卡(左)及馬路斯一同備戰。

同屬烏克蘭班覇薩克達中場的高路比恩卡(左)及馬路斯一同備戰。

2022卡塔爾世盃歐洲區外圍賽今晚開打,首日焦點必是衛冕的法國在D組迎戰實力不弱的烏克蘭(25/03 03:45)。法國承接上屆奪冠強勢,加上人才輩出,主帥迪甘斯今次在選人上面對幸福的煩惱,可排超強陣容出戰;要挫烏克蘭響頭炮,形勢樂觀。
 

法國今輪先迎戰烏克蘭,然後周日作客哈薩克,下周再出訪波斯尼亞。戰事頻密,主帥迪甘斯所選26人,除主力如基利安麥巴比、基奧特、華拉尼及洛里斯等;因傷休戰一段日子的保羅普巴亦回歸大軍,同時球隊更重召了近況不俗的巴塞隆拿前鋒奧士文尼迪比利與熱刺中場尼當比利,前者自2018年12月後便未嘗入選,尼當比利則在2019年6月領第6頂喼帽後再可「刷CAP」。


對於奧士文尼迪比利回歸,迪甘斯有極大期望:「他自小已展現非凡質素,而目前仍很年輕。他之前因傷久未入選,但如今傷患已成歷史,他是個有能力改寫戰局及入球的球員;只要能提高效率,無論對他本人、國家隊及球會均有莫大益處。」24歲的奧士文尼迪比利,2016年便被迪甘斯安排在國家隊首演;此子今季為巴塞隆拿攻入9球及4次助攻,重拾光芒。值得一提,法國大軍確實人才濟濟,超新星如卡馬雲加及艾奧亞等,今次賽期均只能代表法國U21出賽。

Ad Block


烏克蘭方面,「核彈頭」主帥舒夫真高仍有「武器」可威脅法軍防線,包括韋斯咸前鋒耶莫蘭高與阿特蘭大的馬利路夫斯基等壓陣出擊,但烏克蘭歷來面對法國均落入下風,歷來10次交手,法國以6勝3和1負大幅佔優,包括了去年被法軍大炒7比1;今次再遇,烏克蘭或要加緊防禦,以防大敗亂軍心。


同晚其餘大戰,A組葡萄牙會於意大利中立場出戰阿塞拜疆,首席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會全力爭取入球。至於G組荷蘭作客硬撼土耳其亦備受矚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