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3-26 04:30:00
日報

世盃外 | 首戰出閘脫腳 荷蘭慘敗 法國悶和

分享:

2022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開打,首晚賽事即爆冷門賽果,其中近年重拾勁旅本色的荷蘭,作客土耳其慘輸2比4,主帥法蘭迪保亞賽後坦承被賽果「嚇親」。至於衛冕法國首戰僅和烏克蘭1比1,主帥迪甘斯則淡淡定聲言未驚過!
 

迪比腳風欠順。

迪比腳風欠順。

新星基利安麥巴比未能突破對手防線。

新星基利安麥巴比未能突破對手防線。

荷蘭在G組首輪算是強陣出擊,但主場的土耳其卻憑35歲里爾老將前鋒耶馬士大演帽子戲法,加上AC米蘭中場查漢奴古入球,以4比2大勝。荷蘭今場雖然靠兩名後備球員,盧克迪莊與卡拉臣各入一球,一度追近比分,但末段也有迪比射失12碼,最終大敗而回,亦足見後防主將華基爾雲迪積克(VVD)的缺陣,對橙衣兵團攻防實力的影響,而自雲佩斯後,荷蘭一直欠缺具級數的前鋒殺手,要成為真正強隊,仍有一段距離。荷蘭主帥法蘭迪保亞賽後表示:「這是相當恐怖的戰果,也是對我們的一大打擊,但至少這只是10場外圍賽中的首戰,最重要是我們必須保證往後不再失分。他們(土耳其)是個好對手,但絕不是會將我們打敗的對手。」

法蘭迪保亞指球隊早知要提防對手反擊,但卻在首個失球時未有及時以犯規阻止,而他對球隊表現亦感不滿:「我們看來是不夠進取,又缺乏警覺性,並且未能把握入球機會。」他強調戰果雖差,但不會只顧「哭波喪」,而是要求球員保持正面思想,往後改善成績。荷蘭將在周六迎戰拉脫維亞。

另邊廂,法國在D組雖有基沙文射入世界波領先,但派斯奴甘佩比的烏龍球卻令他們被烏克蘭逼和1比1。法國主帥迪甘斯賽後強調用回「4-4-2」陣式,是為攻守平衡的考慮;至於有關首戰輸波,迪帥聲言該隊上屆世盃外圍賽首戰亦只是和波收場,最終他們在2018年卻拿下冠軍,而他有信心下場對哈薩克可踢回最佳水準。

同晚其餘焦點,葡萄牙在C朗拿度全場8射0中之下,於A組僅以1比0小勝阿塞拜疆;而比利時則在E組以3比1擊退威爾斯。

C朗繼續率葡軍出戰。

C朗繼續率葡軍出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