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4 12:50:00

世界盃︱堅持兩年制改革 雲加:讓足球更有意義

分享:
前阿仙奴領隊雲加,認為他主導的世界盃改革可讓國際賽程更清晰和簡單。(路透社)

前阿仙奴領隊雲加,認為他主導的世界盃改革可讓國際賽程更清晰和簡單。(路透社)

國際足協提出,大幅度改革國際賽事,當中包括男女子世界盃將改為兩年一度,這導致歐洲與南美兩個最大的洲際足協大表反對,亦有聲音批評這令國際賽期更頻密而影響球員休息。不過負責推動國際賽改革的雲加,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新的賽期會令足球更具意義。

前阿仙奴領隊雲加,日前接受英國BBC的視像訪問,解釋他的世界盃兩年制的改革。他說:「我已準備好這場賭博,承擔風險,讓足球變得更好。」他指出,現有的國際賽期既不清晰也不簡易,而且讓每個球季的組織都欠缺現代化。他認為現時的國際賽期就是充滿混亂和衝突,他說:「對球員極度不利的是重複的旅程和時差,在減少外圍賽期之後,我相信這對球會以及球員都有好處。」

雲加的建議令世界盃及洲際盃賽變成2年一屆。(路透社)

雲加的建議令世界盃及洲際盃賽變成2年一屆。(路透社)

雲加:這顛覆既有概念難免有情緒反應

然而歐洲足協表達反對,並批評雲加的建議為足球帶來危險,指這會影響女子足球的發展,並為男子頂級賽事蒙上陰影。不過雲加表示:「不清楚哪些力量反對哪些支持,不過我有信心。我只是在制定計劃,因為這是對比賽有好處。」他再指出:「很長時間我都擔任阿仙奴的領隊,我經常覺得,在區分國際賽和球會賽事方面做得不足夠。當提出世界盃改兩年時,出現一些情緒化的反應,我並不驚訝,因為很多人覺得我的計劃完全顛覆他們既有概念。有些人的判斷只在於每兩年一屆世界盃而有情緒,因為我們都在那個既有的循環長大。」

雲加表示:「很多負面反應都是沒有看清整個概念。兩年一屆是一個概念,如果你看清整個概念和外圍賽的重組,就會有意義。」

雲加指將世界盃縮至2年一屆有助女足發展。(路透社)

雲加指將世界盃縮至2年一屆有助女足發展。(路透社)

雲加的建議是,世界盃將在單數年舉行,而洲際賽則在雙數年舉行。每年減至1至2個國際賽期,分別是3月及10月,為期約1個月,並且在其中進行大賽的外圍賽,以取代目前的5個國際賽期。同時保證球員在大賽後有25日的休息。

球季期間不會受到干擾

雲加解釋自己的建議:「首先,這是讓足球在全世界都變得更好,第二是可以有更現代化和簡單方式去組織賽期。因此我減少外圍賽數量和重組外圍賽時間。」他又指若果自己仍是領隊,必定支持這個方案;「這將不會在球季期間受到干擾,我以前經常因為賽季受打擾而受害。」他認為這是讓足球變得更好、更清晰和更簡單,變得更有意義的計劃。

雲加認為計劃是讓球會可以讓球員更集中於賽季,而這並不會增加比賽數量,也讓球員有更好的休息時間,減少旅程和讓比賽更有質素。雲加的建議最快都要到2024年才開始實行,因為目前女足的賽期是設定至2023年,而男子更是到2024年,在此前一切未會發生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