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20 13:20:00

曼聯傳奇丹尼士羅證患認知障礙

分享:
曼聯傳奇球星丹尼士羅確認患認知障礙。(路透社)

曼聯傳奇球星丹尼士羅確認患認知障礙。(路透社)

英超球會曼聯傳奇球星丹尼士羅(Denis Law)日前確認患上阿茲海默症,他表示明白自己的未來是困難和痛苦,但希望大家可以給予耐性和理解。

81歲的丹尼士羅在聲明上表示:「這不會是容易的旅程,尤其是對那些非常喜歡你的人。我知道前路會很困難、艱巨、痛苦而且隨時會轉變,故在此先希望能夠理解及耐心。我認知到我的腦是如何退化,也知道當我需要時,記憶會逃避我。以及這會在我無法控制下如何使我感到痛苦。」

丹尼士羅(左)與卜比查爾頓(右)先後患上認知障礙。(路透社)

丹尼士羅(左)與卜比查爾頓(右)先後患上認知障礙。(路透社)

他指出:「我明白現在發生甚麼,這是為甚麼我要趁尚可以的時候,告知自己的狀況,因為我知道有一日,我會不明白,甚至討厭去想這件事。」

卜比查爾頓去年亦患認知障礙

丹尼士羅在1964年取得金球獎,曾為曼聯贏過1964至65年及1966至67年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以及在1967至68年贏得歐洲冠軍球會盃冠軍。而他亦為蘇格蘭在國際賽上陣55場取得30個入球。丹尼士羅與卜比查爾頓(Sir Bobby Charlton)及佐治貝斯(George Best)並稱曼聯的三劍俠,三人的銅像座落於曼聯主場奧脫福球場外。而卜比查爾頓去年亦發現出現認知障礙,佐治貝斯則於2005年逝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