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04:30:00
日報

東京奧運失意凱林賽得第8 李慧詩今出擊爭先賽

分享:
李慧詩在半準決賽獲首名,惜準決賽出局。

李慧詩在半準決賽獲首名,惜準決賽出局。

半準決賽發生意外。

半準決賽發生意外。

香港「女車神」李慧詩(Sarah)昨在奧運女子凱林賽準決賽失利,無緣躋身決賽,最終在名次賽取得第8;不過Sarah今屆爭牌未絕望,她休息一晚即要在今午再上賽場,轉戰一連3天進行的爭先賽,繼續向獎牌邁進。
 

被視為港隊「金牌大熱」的李慧詩在凱林賽「先輸後復活」,晉級半準決賽(18強),雖然她在這場賽事避過「炒車」,憑凌厲後勁後上衝得第1名躋身準決賽(12強);可惜已成眾矢之的Sarah在準決賽被對手夾擊,「坐box」下苦無機會找到有利位置突圍,力戰下只能以小組第5衝過終點,未能「踩」入金牌戰,及後轉戰名次賽「安全至上」,稍有留力下以第8名完成。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賽後指,李慧詩在第一場賽事有些緊張,到準決賽競爭激烈,在餘下一圈半時被其他車手包圍,雖然有體力但無辦法用,當時如果主動一點,不會出現這樣情況,是戰術失誤。他又指,長時間無比賽或影響臨場發揮,港隊今日在爭先賽會繼續努力。 


李慧詩失意凱林賽後即要收拾心情,與隊友李海恩出戰今日展開的爭先賽。Sarah過往從未贏過爭先賽奧運獎牌;不過近年卻在這項「1對1」的賽事中取得好表現,不但在2019年世錦賽封后,更保持了爭先賽長達20個月的不敗神話,直至去年世錦賽才被德國新星艾瑪軒絲終止連勝。東奧爭先賽改變賽制,增設多場「復活賽」,讓車手有多次「翻生」機會,激鬥3天才決出終極王者。

Ad Block


程小雅挑戰20公里競步賽
女子20公里競步賽亦於今天(15:30)在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舉行,共有58人參賽,當中包括港將程小雅。現年34歲的Jessica上屆里約奧運僅以49秒之差失落入場券,相隔5年終憑排名第55位,成為首位出戰此項目的香港運動員,達成11年前定下的目標。2019年以1小時32分30秒改寫香港紀錄的程小雅,去年底飛赴日本特訓;經歷地獄般訓練「步」上五環賽道,望刷新香港紀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