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9 10:20:00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禁北韓參與北京冬奧

分享:
北韓將被禁止派隊參與北京冬奧。(美聯社)

北韓將被禁止派隊參與北京冬奧。(美聯社)

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拒絕派員參與東京奧運的北韓,被國際奧委會禁止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周三(8日)的記者會上指,北韓是因為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而遭懲處,但若有北韓運動員取得冬奧資格,國際奧委會仍會協助其參與比賽。

巴赫在國際奧委會的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奧委會將被禁賽直至2022年底,原因是他們單方面退出。」奧委會的聲明指「整個過程,已公平地聆聽北韓奧委會的意見,同時亦已給予他們清楚的警告,有關結果將違反奧林匹克憲章,並令北韓奧委會將面臨奧林匹克憲章下的懲處。」

運動員仍可經IOC協助參賽

奧委會又指,在整個過程中,有向北韓提供解決方法,包括疫苗,但仍遭到北韓「系統性拒絕」。奧委會補充,在禁賽期間,北韓奧委會將不會獲得國際奧委會的資助。而北韓運動員取得參賽資格,仍可通過國際奧委協助下參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