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07 16:00:00

東京奧運︱橋本聖子認為應分散或部分改冬季舉行

分享:
橋本聖子認為,奧運應該分散舉行。(資料圖片)

橋本聖子認為,奧運應該分散舉行。(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開幕禮。(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開幕禮。(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結束兩個多月,東京奧組委會長橋本聖子在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回顧奧運,她認為奧運在盛夏中舉行並不合理,又指今屆有33個比賽大項,增強賽會的負擔,她建議奧運可分散以及將部分改於冬季舉行。

橋本聖子周一(5日)接受《讀賣新聞》的訪問,回顧今年東京奧運的舉行。橋本在訪問內表示:「在這個時間(7至8月)去舉辦其實是不可能,所以我才去擔當會長。國際奧委會如果想奧運持續地舉行,應該與世界各個體育組織在(新)框架之下討論。這個時代已經希望奧運會作出一些的改變。」

橋本又提到今屆的女子馬拉松,在賽前一日通知比賽提早1小時舉行為例:「主辦方面是為了避免出現危險,國際體育聯會就表示沒法提供協助,而之前才作出改變令到運動員無法做好100%的準備。如果我是運動員就真是死了,但我們不得不做出令人心痛的決定。」

另外,橋本又指,今屆賽事有33個比賽項目是史上最多,而新的項目亦令比賽變得熱鬧。然而臃腫的比賽加重了營運方面的負擔,橋本表示:「我自己就希望可以分散舉行比賽,如果舉辦的設施許可,部分(夏季奧運)室內項目可以嘗試轉到冬季舉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