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10:55:00

東京奧運︱贏伍家朗的那個男人再創歷史 爆冷再挫南韓世青冠軍入4強

分享:
還是那件沒國旗的戰衣,危地馬拉的科頓,歷史性打入男單4強。(路透社)

還是那件沒國旗的戰衣,危地馬拉的科頓,歷史性打入男單4強。(路透社)

一場的勝仗,讓一個寂寂無聞的危地馬拉羽毛球手,成為香港人認識,世界排名只有59,或許只是因為他能參與的排名賽不多,難累積足夠分數。34歲的危地馬拉羽毛球代表科頓(Kevin Cordon),成功打入羽毛球男單4強,或有機會創造危地馬拉體壇歷史。

在擊敗伍家朗之前,沒有人對科頓有認識,甚至沒有人會相信他會是奧運獎牌得主。不過科頓在今晨(31日)的8強擊敗南韓的許侊熙,強勢打入4強。

因為球衣的風波,讓伍家朗成為受關注的運動員,在分組賽不敵科頓,港人對伍家朗感到不值。然而科頓卻是有備而來,在賽後的訪問,科頓就指,可能是伍家朗也預料不到他的主攻,令伍家朗無所適從,結果在分組賽取下了出線資格。

科頓在8強淘汰南韓的許侊熙。(路透社)

科頓在8強淘汰南韓的許侊熙。(路透社)

科頓晉級後,先在淘汰賽階段再贏荷蘭球手Mark Caljouw,在今日8強,面對同於分組賽爆冷,擊敗羽毛球「一哥」桃田賢斗的許侊熙。科頓是以兩局21:13及21:18,將那位剛贏了世界第一的南韓史上第二位羽毛球世青冠軍擊敗。

4戰奧運 一步一步走向頒獎台

科頓早前接受關注羽毛球的網站訪問說:「最初我出戰(2008年)奧運,我目標是能夠參與,然後取得一場勝仗。現在,我贏了3場。」科頓首次參與奧運是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他是危地馬拉的持旗手,然而第一場就輸給中國的鮑春來。2012年,他再戰奧運,在分組賽他取得出線資格,然而面對日本佐佐木翔,他在16強止步。里約奧運,本身是最接近他家鄉的一屆,可是打完首仗就因傷退出。

科頓的兄弟在2013年車禍身亡,科頓表示將過往榮譽都歸於兄弟。(路透社)

科頓的兄弟在2013年車禍身亡,科頓表示將過往榮譽都歸於兄弟。(路透社)

贏過諶龍 4強或再戰中國球手

第4次出戰奧運的科頓指:「在危地馬拉,他們都不太重視羽毛球。他們只有看足球、足球,還有足球。對我們來說,要去參加大賽並不容易。即使是去歐洲,那都真的很貴。」科頓表示,自己都只不過是透過上網觀察其他球手的比賽,從而研究對手。科頓表示:「我的國家很窮,也沒有很多羽毛球支持者,所以能有機會參賽,都只能用心去打。這就是我在做的,用心去打。」

打入4強已經是危地馬拉在羽毛球的歷史,贏得獎牌更為危國寫下新一頁。而科頓4強的對手是丹麥名將安賽龍,或者要贏並不容易,但再看看曾負於他手下的名將,原來還有中國的諶龍。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林大輝指將有新劍擊館爭取下屆奧運前落成

東京奧運賽程︱中國女排戰意大利 百米女飛人將誕生 (附比賽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