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8 11:40:00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挫英國組合晉級 4強硬撼世界第一中國組合

分享:
鄧俊文與謝影雪在混雙成功淘汰英國組合晉級。(路透社)

鄧俊文與謝影雪在混雙成功淘汰英國組合晉級。(路透社)

香港運動員繼續增添獎牌希望,在羽毛球混雙項目,香港的鄧俊文與謝影雪,在8強擊敗英國組合Marcus Ellis及Lauren Smith,將會在4強面對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鄭思維及黃雅琼。即使未能晉級決賽,仍有機會在銅牌戰爭獎牌。

在分組賽出線之後,鄧俊文與謝影雪8強面對的是世界排名第8,英國組合Marcus Ellis及Lauren Smith。首局港隊組合沒有太大的考驗,開賽很早領先7:1,雖然對手曾連追3分至7:4,不過港隊組合再將比分擴大,一度領先至14:8。對手之後連取5分追至僅落後1分的14:13,但港隊之後連取7分,以21:13先取第1局。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男飛魚預賽創兩洲際紀錄 南韓18歲小鮮肉破亞洲紀錄晉級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在羽毛球混雙打入4強。(路透社)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在羽毛球混雙打入4強。(路透社)

第2局英國組合重新穩住陣腳,英國組合多次將比分拉開,一度領先過13:8,但仍被港隊追平13:13。之後英國組合再取3分拉開比數,再領先至18:17之後,港隊組合連取4分,以21:18反勝再贏一局,以2:0局數淘汰英國組合晉級。鄧俊文表示,去年與該英國組合對賽曾落敗,而今次能擊敗對手是因為成功打亂對手的部署。

張雁宜在女單分組,不敵印度球手,未能晉級。(路透社)

張雁宜在女單分組,不敵印度球手,未能晉級。(路透社)

張雁宜分組負上屆亞軍出局

至於在女單的分組賽,香港代表張雁宜面對印度球手辛杜(Pusarlap V. Sindhu)。辛杜是上屆里約奧運銀牌得主,世界排名曾升上第2、現排名第7。張雁宜首局就以9:21落後,在第2局張雁宜雖然表現有上升,但仍輸16:21。在完成兩場分組賽後,由於每組僅得1名出線資格,故張雁宜只有1勝1負,無緣晉級淘汰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