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7 16:10:00

東京奧運|何詩蓓勇奪銀牌 一口流利廣東話 拒愛爾蘭招攬「很驕傲可以代表香港參賽!」

分享:

張家朗周一歷史性為香港奪得回歸後第一金,世界排名第五的香港混血「小美人魚」何詩蓓(Siobhan Haughey),今早亦以總成績第2名,殺入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於決賽更打破亞洲紀錄,為香港勇奪銀牌,亦是香港首面游泳奧運獎牌!

「小美人魚」何詩蓓|6個月大開始習泳

23歲的何詩蓓是香港及愛爾蘭混血兒,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則為香港人,更是為前愛爾蘭總理查爾斯豪伊(Charles Haughey)的侄孫女,及另一前總理史恩利馬斯的曾外甥孫。因父親姓氏「Haughey」首個發音與「何」相似,而「Siobhan Bernadette」的頭兩個英文字母又與「詩蓓」差不多,因而取名何詩蓓。何詩蓓還有一個比她大兩年的姊姊何雅舒(Aisling Bridget Haughey),兩人同為學校泳隊的成員。

何詩蓓是香港及愛爾蘭混血兒,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則為香港人。

何詩蓓是香港及愛爾蘭混血兒,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則為香港人。

身高178的何詩蓓文武雙全。

身高178的何詩蓓文武雙全。

「小美人魚」何詩蓓|香港游泳史上首位打入奧運決賽的運動員

由於家中有游泳池,何詩蓓早在6個月大時就開始戴上手袖,在池中玩水,熟習水性;4歲時參加游泳班,更在6歲開始就接受正式泳隊訓練,多年來在學屆奪得亮麗成績。她10歲已第一次代表香港出賽,不單是香港歷來首位世青賽冠軍,更兩度當選「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何詩蓓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亞運、東亞運及青奧,並贏得多面獎牌:其中在2013年東亞運動會共拿得2銀5銅,成為香港歷來在單屆東亞運中獲得最多獎牌的選手;並在2015年世錦賽200公尺混合式項目中取得奧運A標,成為首個直接取得奧運資格的港隊泳手。其後在里約奧運以第13名完成,成為香港游泳史上首位打入奧運決賽的運動員。混血甜美樣貌加上超凡泳術,被外界譽為「小美人魚」、「香港小飛魚」。

何詩蓓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亞運、東亞運及青奧。

何詩蓓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亞運、東亞運及青奧。

讀書時與楊珍美一同代表密西根大學出賽。

讀書時與楊珍美一同代表密西根大學出賽。

「小美人魚」何詩蓓|DSE 35赴美讀心理學

身高178的何詩蓓更是文武雙全的代表,在香港土生土長,就讀本地學校聖保祿小學和中學,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中學文憑試(DSE)中文考獲4級,更考獲35分佳績,她其後赴美國升讀密西根大學,主修心理學,並在前年5月畢業,希望退疫後成為兒童心理學家。

 

「小美人魚」何詩蓓|拒代表愛爾蘭出賽

何詩蓓透露,原來每年回愛爾蘭都會受到當地泳隊的邀請,希望她代表愛爾蘭出賽,但她都斷言拒絕,「香港是我出生和成長的地方,我覺得自己與香港有很強的連繫,所以選擇了香港,我很驕傲可以代表香港參賽!」

 

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何詩蓓奪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 中國楊浚瑄得第4無緣頒獎台

東京奧運|何詩蓓破亞洲紀錄奪銀牌 指「只要努力都可以有成績」

東京奧運|出身籃球世家 身高193 「少年劍神」張家朗愛睇《One Piece》漫畫

Ad Block
何詩蓓形容自己與香港有很強的連繫。

何詩蓓形容自己與香港有很強的連繫。

亦很驕傲可以代表香港參賽。

亦很驕傲可以代表香港參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