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20:45:00

東京奧運|何詩蓓負傷出戰 港女隊無緣混合接力決賽

分享:
何詩蓓負傷出戰。(路透社)

何詩蓓負傷出戰。(路透社)

周五東京奧運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預賽,港隊游出4分02秒86,於總成績排第13位,無緣晉級。由於何詩蓓因傷退出50米準決賽,所以已經和隊友一起完成了今次賽事。

雖然兩銀得主何詩蓓因為受傷,宣布退出明早的50米自由泳準決賽,但仍然堅持出戰今日第3場比賽,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預賽,負責第3棒的蝶泳。

以4分01秒77取得入場券的港隊,身處第1線,第1棒的背泳黃筠陶在頭50米進佔第6位,但之後被白俄羅斯選手趕過。第2棒的蛙泳楊珍美緊守第7位。何詩蓓上陣後,稍為拉開跟丹麥的距離,最後一棒的自由泳鄭莉梅力追,最終以4分02秒86取得小組第7位,於總成績排第13位,無緣晉級。

加拿大以最快時間3分55秒17殺入周日的決賽,擁有名將Lily King的美國僅以0.01秒落後,日本和中國也能夠過關。

加拿大以最快時間殺入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路透社)

加拿大以最快時間殺入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路透社)

負傷仍想與隊友一起作賽

何詩蓓賽後提及自己的傷勢:「在200米自由泳決賽上水後,腳和臀部位置很痛,因為之後有比賽,所以物理治療師幫我紓緩痛楚,但始終8月尾有ISL(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比賽,而且主項100和200自都游完,50算是副項,我們以long term為重,快點準備ISL。」23歲的她直言,因為在奧運未游過接力,所以就算負責蝶式,也想和一班隊友一起游。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何詩蓓50自 以第15名晉級準決賽
東京奧運|何詩蓓受傷退出50米自由泳準決賽

美國僅輸加拿大一個馬鼻。(路透社)

美國僅輸加拿大一個馬鼻。(路透社)

多謝教練隊友市民支持

何詩蓓奪得兩面銀牌,今次奧運之旅已經完結,她總結:「我覺得這個成績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多謝教練和隊友支持,加上香港市民觀戰,要有全部人的支持才可以比賽下去。因為始終奧運比賽時間很長,一日游完又一日,一定要大家合作團結起來才可以有好成績。始終,香港隊都游得好好,創造了很多歷史,希望可以愈游愈好。」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預賽方面,意大利以3分30秒02首名出線決賽,中國則以第4名的時間晉級,其餘6支決賽隊伍為英國、俄羅斯奧委會、日本、澳洲、美國、加拿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