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8 18:11:00

東京奧運|巴西選手7戰奧運未言退 3戰山地單車4戰越野滑雪

分享:
Mourao曾出戰夏季及冬季奧運。(IG圖片)

Mourao曾出戰夏季及冬季奧運。(IG圖片)

四年一度的奧運,一生人可以參加一次已經十分幸運,可以出戰兩至三屆奧運,已經是十分具實力的選手。今屆東京奧運巴西便有一名選手七度出戰奧運,其中有3屆是於以山地車選手戰夏季奧運,而4屆以越野滑雪選手戰冬季奧運。

45歲的巴西選手Jaqueline Mourao,於周二完成了東京奧運山地單車賽事,於38名選手中排名第35,是她第3次完成夏季奧運會賽事。Mourao於2004年雅典奧運首戰山地單車賽後,4年後又再北京奧運出賽,不過之後便離開了這項賽事近10年。

Mourao於周二完成了東京奧運山地單車賽事,於38名選手中排名第35。(IG圖片)

Mourao於周二完成了東京奧運山地單車賽事,於38名選手中排名第35。(IG圖片)

於29歲那年,Mourao開始學習滑雪,由於很少巴西人會參加冬季運動,加上Mourao天份亦高,於2006年便獲得都靈冬奧的資格,之後的溫哥華、索契及平昌冬奧都順利參加了越野滑雪,連帶今屆東京奧運,已經是出戰了7屆奧運的元老。

準備再戰下年北京冬奧

Mourao打算明年2月再戰北京冬奧的越野滑雪,到時她便成為8屆奧運選手,打破巴西運動員紀錄,但依然未是出戰奧運最多的選手,加拿大馬術運動員Ian Miller於2012年便創下10戰奧運的紀錄。

Mourao曾為里約奧運傳聖火。(IG圖片)

Mourao曾為里約奧運傳聖火。(IG圖片)

Mourao於今屆賽事完結後接受訪問說:「這中間有過很快速的轉變期,在3月我停止了滑雪,然後4月便開始進行山地單車訓練。現在我會再訓練核心肌肉,去加強肌肉力量。」

 

相關文章:

東京奧運︱伍家朗0:2不敵危地馬拉選手 被問戰衣事件心情:話冇影響就假嘅

東京奧運|鄭俊樑第3日跌至第10 陳晞文女子組排第9

東京奧運|記者提問又出事?無綫被指搞喊張雁宜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挫英國組合晉級 4強硬撼世界第一中國組合

東京奧運|近6次鬥黃雅瓊鄭思維僅1勝 鄧俊文謝影雪:凡事都有可能

東京奧運|群星賀何詩蓓奪銀牌 IG人數急升至8萬

東京奧運|何詩蓓奪銀牌 方力申哽咽︰游水真係好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