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9 11:13:00

東京奧運|引運動心理學談球衣風波 伍家謙:打死都唔信冇影響

分享:
前無綫體育新聞王子伍家謙以運動心理學談球衣風波,認為如果事件對伍家朗沒影響的話「打死都唔信」。(伍家謙fb截圖)

前無綫體育新聞王子伍家謙以運動心理學談球衣風波,認為如果事件對伍家朗沒影響的話「打死都唔信」。(伍家謙fb截圖)

民建聯穆家駿早前在fb「強烈譴責」,出戰東京奧運的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球衣無區徽,隨即引來熱議。穆家駿昨日就事件道歉,指自己是「一時情切」,「評論語氣有點過重」,而伍家朗昨日穿印有區旗的綠白戰衣出戰羽毛球奧運賽事,最終不敵危地馬拉的科頓。前無綫體育新聞王子伍家謙在fb談論運動心理學,並加上「家朗加油」的hashtag,不點名指伍家朗要在賽事期間出文回應欠缺事實基礎的指責,實為「荒天下之大謬」,強調如果說只是小事沒有影響的話,「打死我都唔信」。

伍家謙在帖文引用自己射罸球的例子,說明「習慣」會對運動員造成心理壓力和陰影,又舉例指籃球球星「字母哥」射罰球前要習慣耍套太極、「郵差馬龍」射罰球前要「口噏噏」,「球王」米高佐敦賽前餐單要一樣,鞋帶要自穿,強調有關習慣是讓人集中,一旦打亂,表面上雖無影響,但肯定會影響「極之微妙的比賽心理」,尤其在頂尖水平的運動競賽中,少許改變亦足以左右勝負,反問運動員「以年計的努力付諸東流」是無法補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