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1 13:00:00

東京奧運|挫伍家朗後4強止步 科頓不敵安賽龍轉戰銅牌賽

分享:
安賽龍首次打入奧運金牌戰。(美聯社)

安賽龍首次打入奧運金牌戰。(美聯社)

周日東京奧運男子羽毛球單打4強,擊敗了香港代表伍家朗、危地馬拉羽毛球的科頓面對丹麥好手安賽龍直落兩盤不敵對手,安賽龍將會爭取個人首面奧運金牌。

今仗4強兩者球路都為主攻,首盤兩人比分十分接近,以3:3平手後,科頓一度拉開至6:3,然後身高6尺4的安賽龍追平至7:7後反先,以11:8半場休息。之後比分你來我往,於順風區的科頓接連進攻得手,將比分逼至18平手後,被安賽龍連得3分,後者以21:18先取一局。

第2局兩人打成5:5平手後,安賽龍便以穩健的防守控制了節奏,多次以網前打亂科頓的進攻,半場以11:6領先。之後安賽龍一度加快速度將比分拉開,至最後一球科頓自己打出界,令安賽龍第2局以21:11贏波,將會晉級決賽,對手為諶龍或金廷的勝方。

科頓明天將出戰銅牌賽。(美聯社)

科頓明天將出戰銅牌賽。(美聯社)

安賽龍力爭個人首面奧運金牌

今仗贏波後,安賽龍成為首位丹麥球手打入奧運決賽爭取金牌,亦打破前輩基特於2000年悉尼奧運4強的最佳成績。而安賽龍於2016、2017年分別贏得湯姆斯盃及世錦賽冠軍後,終於有機會挑戰奧運金牌。

雖然科頓於今場4強落敗,但他依然有機會在明日銅牌戰,如順利贏波將會是危地馬拉史上第二面獎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