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6 20:30:00

東京奧運|港隊史上第2金!張家朗稱霸男子花劍

分享:
向來表現冷靜的張家朗,獲勝一刻流露興奮神情。(路透社)

向來表現冷靜的張家朗,獲勝一刻流露興奮神情。(路透社)

港隊勁揪!24歲的張家朗在周一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以15:11氣走力爭衛冕的意大利劍手,勇奪香港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

面對來自意大利、上屆里約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冠軍Daniele Garozzo,張家朗甫開賽便刺中對手,只是被判進攻無效,但之後仍然先拔頭籌。Daniele Garozzo防守還擊多次得手,反超前4:1。

張家朗企穩陣腳,慢慢取得優勢,連取5分以6:4領先。雖然一度被追近,但張家朗再次連贏4分,把優勢擴大至10:5。Daniele Garozzo再度追貼至僅落後1分,幸好張家朗頂住壓力,最終以15:11擊敗強敵,為港隊收穫一面金牌,也是港隊於東京奧運的首面獎牌。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何詩蓓女子200自由泳晉級 預賽第8較世界紀錄保持者快

張家朗被刺中。(路透社)

張家朗被刺中。(路透社)

張家朗:唔好咁易放棄

張家朗賽後感謝各位為他打氣:「很激動,我沒有想過,因為之前打得不好,其他人則是世界冠軍,自己甚麼都不是,只好放輕鬆打。我試過打得不順,轉了打法,上前去打又變得OK。」

雖然他的表現向來冷靜,但自言其實不是:「我在8強有點躁,打得不太好。之前也試過這樣,但內心認為自己不可以這樣,之後便慢慢一場一場打落去。打完8強已經有少少抽筋,食了少少gel,食多些東西。現在都沒有想過做甚麼。」

張家朗最後寄語港人:「大家要堅持,唔好咁易放棄。」他透露,之前有點失落,算是陷入低潮,「作為運動員,成績是最重要的,之前我跌出前10,曾懷疑自己是不是值得在場上。今次證明我們劍擊不只在亞洲,於世界亦可以贏得到。」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張家朗勇奪花劍金牌 林鄭讚逆境中展過人鬥志

張家朗獲勝一刻。(路透社)

張家朗獲勝一刻。(路透社)

港隊史上第4面獎牌

這是港隊在奧運史上第4面獎牌。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風之后」李麗珊作出零的突破,在滑浪風帆奪取金牌。2004年雅典奧運,李靜、高禮澤於乒乓球男雙拿下銀牌。2012年倫敦奧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事於場地單車女子凱林賽取得銅牌。

銅牌戰方面,於4強不敵張家朗的捷克選手Alexander Choupenitch,以15:8擊敗日本的敷根崇裕,成功踏上頒獎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