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14:00:00

東京奧運|烏干達持旗手盼勿責怪逃走運動員

分享:
Kirabo Namutebi是烏干達在奧運開幕禮的持旗手。(路透社)

Kirabo Namutebi是烏干達在奧運開幕禮的持旗手。(路透社)

因為一個不合資格的舉重選手,在東京奧運前因為難抵回國後的生活壓力,在日本逃亡而成為今屆奧運焦點代表團之一的烏干達,其開幕禮持旗手Kirabo Namutebi接受傳媒訪問,對於Julius Setitreco出逃一事,她期望外界還是不要怪責他。

母親是烏干達排球總會會長,在奧運開幕禮擔任烏干達持旗手的Kirabo Namutebi,昨日(30日)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的初賽,游出個人最佳成績26秒63,雖然已是烏干達的國家紀錄,但在預賽81名泳手得47,遠不及香港的何詩蓓,無法晉級準決賽。

烏干達奧運代表團較早前到達日本集訓期間,有運動員逃走。(路透社)

烏干達奧運代表團較早前到達日本集訓期間,有運動員逃走。(路透社)

冀3年後再戰奧運

16歲的Kirabo Namutebi,14歲因為優異的成績獲國際泳聯資助,去到俄羅斯的訓練設施受訓。對於自己的表現,Kirabo指能夠打破自己最佳成績已算不錯。但是無法取得晉級,這位16歲泳手希望回去繼續訓練,爭取3年後巴黎奧運再創佳績。

沒有跟隨Julius Setitreco等運動員在日本事前集訓,但被問到Julius Setitreco因為在國內生活艱難,而尋求在日本的工作機會。Kirabo表示:「在烏干達,有些人的生活水平比其他國家低。我覺得,如果他是尋求更好的生活的話,而這是他內心所渴望,那我不會怪責他。」

有報道指,Julius Setitreco在回國後被拘留,並以懷疑串謀詐騙被起訴,現時獲得保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