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1 16:54:00

東京奧運|「鄧謝配」冀增聘教練治療師及改善冷氣風向(更新)

分享:
獲大批市民支持,謝影雪表示感到緊張,同時亦有動力。(謝影雪@IG)

獲大批市民支持,謝影雪表示感到緊張,同時亦有動力。(謝影雪@IG)

羽毛球項目混雙香港代表鄧俊文及謝影雪,在東京奧運殺入四強。這對混雙組合已合作5年,曾於最高世界排名第2位,只是謝影雪今次出賽前膊頭已有嚴重舊患,能打入4強已經很難得。「鄧謝配」今日作客電台,謝影雪在電台節目表示,在出戰首場賽事後,在社交平台收到很多給她加油打氣的短訊,才知道香港有很多市民關注及支持她,令她感到緊張,同時亦有動力。

任港開幕禮持旗手加翌日比賽睡不好

謝影雪指,因擔任港隊開幕禮持旗手,加上開幕翌日就有比賽,令她感到很緊張,在開幕日當晚睡得不好。她又指最初與鄧俊文合拍組隊時,花了約半年時間磨合,讚鄧俊文虛心學習,過去5年一直進步,又感謝教練為協助港隊訓練,長期跟家人分隔兩地。

鄧俊文:經過磨合後溝通方式變溫和

鄧俊文亦感謝教練耐心為兩人訓練,並不時送上鼓勵。他指最初與謝影雪拍檔時,自己經驗尚淺,很多事都處理不到,但經過磨合後,兩人溝通方式愈來愈溫和,謝影雪亦日漸懂得遷就自己。

教練陳康將回台灣 教練不足問題更嚴重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推出5項政策措施支持香港體育發展,包括加快興建體院新大樓。謝影雪指,現時體院教練及治療師不足,期望未來可增聘人手。她以有超過30人的羽毛球隊為例,指現時只有2名教練,備戰奧運時,教練集中為將出戰的運動員訓練,對其他球員關注較少,而球隊其中1名教練陳康將返回台灣,令教練不足問題更嚴重。她又指物理治療對較年長的運動員很重要,但現時治療節數不足,每次開放預約都要搶,若搶不到名額,就可能兩周都不能接受治療。

Ad Block

體院羽毛球館冷氣機風向會影響羽毛球方向

鄧俊文就指,現時體院羽毛球館冷氣機的風向,會影響羽毛球方向,所以訓練時要關上大半冷氣,場地會變得焗促,期望新體院大樓落成後,羽毛球館可安裝較合適的冷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