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0 14:30:00

東京奧運|網壇球星紛紛退出 祖高域勢向金滿貫邁進

分享:
今屆奧運網球項目,受到不少星級球手退賽影響。(路透社)

今屆奧運網球項目,受到不少星級球手退賽影響。(路透社)

今屆東京奧運網球項目,不少的網壇明星因傷或是疫情關係而退出,當中包括兩位前「一哥」費達拿和拿度。然而,現時世界排名第一、塞爾維亞的祖高域,在今年已贏得三大滿貫之下,目標當然是希望再取下奧運及美網,以達成首個一年內完成四大滿貫及奧運金牌的「金滿貫」目標。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新增街頭運動項目 冀吸引年輕人關注

祖高域(Novak Djokovic)今年連奪澳洲公開賽、法國公開賽及溫布頓網球賽,網壇三大滿貫錦標,並且追平費達拿及拿度奪得20個大滿貫冠軍的紀錄。要突破兩名球壇神話,祖高域目標是再贏下奧運金牌。

祖高域今年已贏得三項大滿貫,故希望再贏奧運金牌以爭取達成「金滿貫」。(路透社)

祖高域今年已贏得三項大滿貫,故希望再贏奧運金牌以爭取達成「金滿貫」。(路透社)

受傷患困擾 梅利爭三連冠不容易

對於祖高域來說,今次是他第4次衝擊奧運金牌。自2008年取得奧運銅牌之後,祖高域連續兩屆奧運都無緣獎牌。其中,在2012年先於準決賽被當年金牌得主梅利(Andy Murray)擊敗,在銅牌戰更不敵阿根廷的迪普祖(Juan Martín del Potro)。之後2016年無獨有偶,首圈再次面對迪普祖,並再次被淘汰。

今屆賽事,迪普祖因傷而退出,而費達拿與拿度亦先後退賽,祖高域爭奪奧運金牌的最大對手,可能已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球手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不過,梅韋迪夫今年曾在澳網決賽以直落三局不敵祖高域。至於兩屆金牌得主的梅利,雖然今屆仍會參賽,但這位英國球手近年飽受傷患困擾,能否克服傷患取得個人第三面奧運金牌仍未可料。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懶人包︱焦點國際運動員及關鍵比賽日

兩屆男單金牌得主梅利,近年飽受傷患困擾。(路透社)

兩屆男單金牌得主梅利,近年飽受傷患困擾。(路透社)

大坂直美爭取日本百年後首面網球獎牌

至於女單方面,東道主球手的大坂直美是大熱的爭金球手。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網球手,今年先贏下澳網冠軍,但其後因為法網的採訪要求而選擇退賽,之後亦退出溫網,並選擇出戰奧運。若大坂取得獎牌,將是日本自1920年熊谷一彌奪得兩面銀牌之後,再有日本網球手在奧運取得獎牌。

相對於男單,有力爭奪女單金牌的球手不少,除了大坂直美,還有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球手芭迪(Ashleigh Barty),這位25歲澳洲球手,在上月的溫布頓擊敗捷克的佩斯高娃(Karolína Plíšková),奪得個人第二項大滿貫冠軍。至於另一位捷克球手的姬維杜娃(Petra Kvitová)是今屆僅餘的奧運獎牌得主,她在上屆里約奧運奪得過銅牌。

大坂直美主場出戰,冀取得逾百年後日本首面奧運獎牌。(路透社)

大坂直美主場出戰,冀取得逾百年後日本首面奧運獎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