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3 15:35:00

東京奧運|美國男籃艱苦反勝西班牙 KD挺身救國獨取29分

分享:
杜蘭特今場攻入29分,是美國贏波功臣。(路透社)

杜蘭特今場攻入29分,是美國贏波功臣。(路透社)

KD杜蘭特(Kevin Durant)及時出手救國,協助美國男籃反勝西班牙晉級。東京奧運男子籃球項目8強,美國在一度落後西班牙10分之下,最終以95:81反勝西班牙晉級。西班牙的盧比奧(Ricky Rubio)雖然取得全場最高的38分,但美國在杜蘭特攻入29分,當中13是在第3節取得,成為球隊逆轉的關鍵。

首仗輸給法國,之後美國隊雖然取得連勝,但球隊實力仍備受質疑。今仗面對實力不弱的西班牙,球隊雖然開賽取得領先,但西班牙完第1節前已追上,並反超美國領先。到第2節,西班牙藉內線優勢將比分拉開,在最多拉開到10分之後,美國隊半場追平西班牙43:43。

美國反勝西班牙晉身4強。(路透社)

美國反勝西班牙晉身4強。(路透社)

在第3節,KD挺身而出,個人攻入13分,成為美國拋開西班牙的關鍵。進入最後一節前,西班牙以63:69,落後6分。第4節西班牙無以為繼,只有繼續被美國帶開,最終以81:95落敗。

外圍投射成致勝關鍵

美國隊今場與西班牙的最大分野在於外投,美國全隊有5人取得雙位數分數,其中KD得29分,包括4球來自3分,而美國全場有32次3分投入13球,命中率41%,而西班牙僅23投7中命中率僅30%。

雖然西班牙今仗落敗,但內線表現繼續令美國弱點曝露,美國晉級後會對澳洲或阿根廷的勝方,或令美國更陷於絕境。

加素(右)今場上陣時間不多。(路透社)

加素(右)今場上陣時間不多。(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