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19:50:00

東京奧運|西班牙加時反勝晉4強 日本12碼氣走新西蘭

分享:
西班牙加時擊敗科特迪瓦晉級。(路透社)

西班牙加時擊敗科特迪瓦晉級。(路透社)

奧運男子足球項目,今日(31日)進行到8強賽事,其中分組表現一般的西班牙,面對非洲球隊科特迪瓦在兩度落後之下,追平對手2:2,並在加時反勝5:2晉級。至於衞冕金牌的巴西,就以1:0擊敗埃及。

分組1勝2和的西班牙,開賽10分鐘就被效力曼聯的科特迪瓦守將艾歷拜利(Eric Bailly)攻破大門,之後丹尼爾奧莫(Dani Olmo)30分鐘為西班牙扳平。下半場大部份時間雙方都未有入球,直到補時1分鐘,科特迪瓦由超齡球員的麥斯加度(Max Gradel)為球隊再度領先。但補時3分鐘,西班牙由剛後備入替的拉菲爾美亞(Rafael Mir)射入扳平。

衞晃金牌的巴西淘汰埃及。(路透社)

衞晃金牌的巴西淘汰埃及。(路透社)

比賽進入加時階段,西班牙先由奧耶沙巴爾(Mikel Oyarzabal)射入12碼反先,之後拉菲爾美亞再梅開二度,令西班牙加時反勝5:2晉級。

巴西1球小勝埃及

至於另一場8強,衞晃金牌的巴西於37分鐘由馬菲奧斯根夏(Matheus Cunha)建功,以1:0小勝埃及晉級。巴西在4強的對手,將會是在另一邊廂,以6:3大破南韓的墨西哥。

日本與新西蘭要戰至12碼分勝負。(路透社)

日本與新西蘭要戰至12碼分勝負。(路透社)

日本4強惡鬥西班牙

分組賽表現出的東道主日本,在另一場面對新西蘭,全場21次攻門未收獲1球之下,與對手120分鐘踢成0:0,最終要互射12碼分勝負。12碼階段日本4射全中,而新西蘭就有卡卡斯(Liberato Cacace)及基頓路易斯(Clayton Lewis)射失,最終日本以總比數4:2淘汰新西蘭,4強會對西班牙。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高球第三日結束 東道主松山英樹升上次席

東京奧運|祖高域銅牌戰再負 男單得「梗頸四」

東京奧運|20歲仔奧運首秀力退中國老將 幫白俄保住男子彈床金牌

東京奧運|陳晞文獎牌戰得第7 總成績第8完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