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22:00:00

東京奧運|美國12碼氣走荷蘭 巴西12碼負加拿大出局

分享:
美國女足12碼射贏強敵荷蘭晉級。(路透社)

美國女足12碼射贏強敵荷蘭晉級。(路透社)

奧運女子足球賽,今日(30日)上演8強賽事,其中美國在互射12碼淘汰荷蘭,而巴西則在另一場亦被加拿大射12碼淘汰。其餘兩場,英國加時不敵澳洲,日本亦負於瑞典,同樣8強止步。

2019年女足世界盃決賽的翻版戲碼,美國與荷蘭在奧運8強賽碰頭。4屆奧運金牌得主的美國隊,18分鐘就被荷蘭的美迪馬(Vivianne Miedema)攻破大門落後,不過,美維絲(Sam Mewis)及莉恩威廉絲(Lynn Williams)在28分鐘及31分鐘各入一球為美國反先。然而美迪馬下半場為荷蘭再入一球,令雙方法定時間踢平2:2。在加時雙方互無紀錄,令比賽進入12碼分勝負。12碼美國4球全中,相反荷蘭有美迪馬及露雲(Aniek Nouwen)射失,最終美國以12碼4:2淘汰荷蘭入4強。

巴西12碼不敵加拿大。(路透社)

巴西12碼不敵加拿大。(路透社)

美國4強對將會是加拿大。加拿大在另一場8強同樣以12碼淘汰巴西,她們在法定時間與巴西打成0:0,12碼巴西有2球射失,而加拿大僅射失1球,最終加拿大以12碼4:3擊敗巴西晉級。

英國加時不敵澳洲

而另一場,英國面對澳洲。英國上半場落後0:1,但下半場曾反先2:1,可是球隊在完場前被澳洲追平。澳洲在加時先入2球,縱使英國之後追近,仍以3:4不敵澳洲被淘汰。

東道主日本以1:3不敵瑞典被淘汰。(路透社)

東道主日本以1:3不敵瑞典被淘汰。(路透社)

瑞典3:1挫日本晉級

至於東道主日本面對女足強國的瑞典,瑞典7分鐘已攻破日本大門。雖然田中美南23分鐘為日本扳平,可是下半場瑞典再入2球,最終日本以1:3不敵瑞典,無緣4強。瑞典晉級後會對澳洲。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帆船洛雅怡完成賽事 總成績僅獲第39

東京奧運|德國單車教練稱非洲選手「騎駱駝的人」被召回國

東京奧運|墨西哥壘球隊棄隊服惹反感 網民揭球員主要在美國出生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合作5年獲獎無數 帶傷戰奧運雖敗不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