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9 18:25:00

東京殘奧會︱日本輪椅網球金牌得主 獲UNIQLO老闆贈700萬獎金

分享:
國枝慎吾獲1億日圓的金牌獎金。(路透社)

國枝慎吾獲1億日圓的金牌獎金。(路透社)

東京殘奧會上周日(5日)已經結束,日本服裝品牌UNIQLO就宣布,向在輪椅網球男單奪得金牌的日本代表國枝慎吾加碼1億日圓(約707.5萬港元)獎金,金額與健全運動員可比。

37歲的國枝慎吾是UNIQLO贊助的職業運動員,對於UNIQLO派發的高額獎金,他說:「最初聽到的時候,讓我嚇一跳」他之後表示:「為了不讓拿這筆獎金感到羞愧,我會繼續爭取表現。」國枝慎吾表示,自己在2009年開始宣布成為職業運動員起,第一個與他接觸就是UNIQLO。UNIQLO就表示,希望將來可以讓更多人參與殘疾人運動,並會與國枝舉行殘疾人體育活動,讓更多殘疾運動員可以追夢。

日本企業UNIQLO向國枝慎吾發高額獎金。(路透社)

日本企業UNIQLO向國枝慎吾發高額獎金。(路透社)

國枝慎吾過去5次參加殘奧會,並且贏得4面金牌,當中包括在2004年雅典獲得1面雙打金牌,之後的3面均是在單打項目取得,唯他在2016年的里約殘奧會上未能衞冕。

金額與錦織圭奪美網亞軍相同

在日本體育界,1億日圓是高額獎金。在今屆於奧運男子重劍團體賽,為日本贏得首面金牌的見延和靖,其所屬企業nexus就給他1億日圓的獎金。而同樣是網球的健全運動員錦織圭,在2014年贏得美國公開賽亞軍時,亦獲得UNIQLO送贈1億日圓的獎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