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30 16:10:00

東京殘奧會︱近六旬柔道鐵漢 闊別17年再登舞台

分享:
59歲的日本柔道代表松本義和。(影片截圖)

59歲的日本柔道代表松本義和。(影片截圖)

闊別殘奧17年,以59歲之齡再次站在比賽的軟墊上。雖然最終未嘗一勝,但日本最年長的柔道代表松本義和,仍希望可以在下屆殘奧會出戰。他說:「無論失敗多少次,無論經過多少年,我都想看着自己努力向前的姿態。」

59歲的松本義和,早在2000年首次參與殘奧會,並且於悉尼贏得一面銅牌。4年後以持旗手身份,為日本再度出戰雅典殘奧會。自此之後,松本未有再獲得殘奧會的入場券。至2018年,他在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上,再次取得一面銅牌,之後再次取得殘奧會的參賽資格。

兩戰皆北出局

松本昨日(29日)出戰男子100公斤級的盲人柔道項目,然而,首戰先負於德國選手,在復活戰亦敵不過烏茲別克的選手,重返殘奧會舞台,未能收獲一勝。松本賽後哭着表示:「重回比賽感覺很新鮮,自雅典以來,17年後再站在比賽場上,我是很認真去學習柔道,很高興站在軟墊上。不過在新冠疫情間,卻沒有可訓練的地方……」松本之後透露,這是自己首次在比賽次後哭出來。在疫情延期的時間,松本就只有在家中或附近自行訓練。

16歲證實患上青光眼,至20歲完全失明。松本之後做過針灸,並開治療所,但同時也學習柔道。育有1子1女的松本義和表示:「作為父親,有很多事我都做不到。但是我可以作為他們的榜樣。」松本其實之後也有參與其他運動,包括在2014及2017年曾參加10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並成功完成比賽。對於下屆巴黎奧運,松本表示仍想爭取參賽的機會,不過屆時他已62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