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2 10:56:00

東京殘奧會|港隊團長:運動員士氣高昂 相信市民會落力打氣

分享:
東京殘奧會港隊代表團長指,運動員士氣高昂,相信市民會落力打氣。(資料圖片)

東京殘奧會港隊代表團長指,運動員士氣高昂,相信市民會落力打氣。(資料圖片)

殘疾人士奧運會本月24日開幕,一連13日在日本東京舉行,9月5日閉幕,香港殘奧代表團長胡小玲在電台節目表示,港隊今屆派出24名運動員參與賽事,當中一半是首次出戰,下周將陸續出發到日本,現時正作最後集訓,運動員士氣高昂,相信市民會落力為殘疾運動員打氣,延續對東京奧運支持港隊的熱情,期望可加深社會對殘疾運動的認識,培訓更多第二梯隊運動員。

胡小玲指,受疫情影響,體育學院一度關閉訓練場所,但殘疾運動員並無因此而鬆懈,繼續訓練。由於疫情期間無國際賽事舉行,運動員之間交流減少,故認為今屆殘奧會有很多不確定性。

須加強推廣殘疾運動

另外,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劉永松表示,政府及傳媒要加強推廣,令市民明白殘疾運動背後的難度,才能令社會延續在東京奧運期間對運動員熱情的支持。劉永松建議直播的電視台邀請專業評述員,向市民介紹殘疾運動的賽制,加深大眾對殘疾運動的認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