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10-10 05:00:00

歐國外爭出線 荷蘭撲擊北愛

分享:
(左)馬菲斯迪歷特; (右)華基爾雲迪積克

(左)馬菲斯迪歷特; (右)華基爾雲迪積克

法蘭基迪莊

法蘭基迪莊

史提芬戴維斯

史提芬戴維斯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香港時間周四晚,上演多場分組賽,其中在C組暫列第三的荷蘭,將出戰排第二的北愛爾蘭(11/10周五02:45 有線662/602台),力求全取3分確保晉身決賽周。目前小賽一場的荷蘭以3分落後與德國同為5戰12分的北愛。
 

論牌面,目前小組榜首的德國及荷蘭較同組的北愛、白俄羅斯及愛沙尼亞,自然看高一線,不過北愛在今次的歐國外,卻帶一點「神奇球隊」的味道。雖說首4輪比賽,避開C組雙雄,但北愛亦「爭氣」地獲得全勝,至上仗主場迎戰德國才嘗小組首敗。或許0比2不敵德國,是反映了北愛的實力仍不足以威脅德荷,但以北愛的整體及硬淨踢法,應有力守和雙雄,故若荷蘭今仗未能打出水準,分分鐘主場失分。

近年的荷蘭隊,由谷底回升,上兩場分組賽分別作客4比2擊敗德國,作客4比0大數愛沙尼亞,兩仗攻入8球,進攻能力不俗。不過,細看8個入球,一球為烏龍球,其餘7球由5個球員射入,當中效力土超加拉塔沙雷的賴恩巴布及利物浦的韋拿杜姆分別攻入兩球,而在法甲里昂復甦的前鋒穆沙迪比利則取得1球,鋒線人才凋零的荷蘭,仍要靠年屆32歲的賴恩巴布支撐,更令人懷念洛賓、雲佩斯、雲尼斯達羅及柏金等名將。幸好荷蘭中後場有多名新星壓陣,今季在西甲巴塞佔一席的中場法蘭基迪莊,一對世界級中堅利物浦的華基爾雲迪積克及祖雲達斯的馬菲斯迪歷特,可讓橙衣兵團在穩守下,靠快速反擊入球。至於北愛隊中較出名的球員,已要數前紅魔中堅,今季效力英超李斯特城的莊尼伊雲斯及般尼門將比確費利尼,而中場則靠格拉斯哥流浪的史提芬戴維斯策動,攻力一般,要靠戰意力拒荷蘭來犯,相信以「一分」作為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