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08 18:45:00

英超︱沙特財團入主紐卡素 被殺記者未婚妻表失望

分享:
大批紐卡素球迷慶祝球會完成收購。(路透社)

大批紐卡素球迷慶祝球會完成收購。(路透社)

由沙特皇儲沙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擔任主席的沙特阿拉伯財團,公共投資基金(PIF)入主英超球會紐卡素,雖然令不少紐卡素球迷為之振奮,因為球隊將有望晉身富豪球會。然而卻有人對消息嗤之以鼻,因為在2018年因為批評沙勒曼,在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大使館內遭殺害的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其未婚妻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事件令她相當失望。

在2018年10月,卡舒吉在伊斯坦布爾沙特大使館內被殺害及毀屍滅跡,事件造成外交風波。雖然沙特皇儲沙勒曼被指是事件的幕後黑手,但沙勒曼一直否認。卡舒吉的未婚妻Hatice Cengiz表示:「我對事件非常失望。自他被殺之後,我每日就為Jamal尋求正義,每次有機會的地方我都會去找都會去看看。然後突然之間,我見到新聞和人們在說收購,我說:『千萬不要,不要這樣,請尊重自己。』」

沙特記者卡舒吉在2018年遭殺害。(路透社)

沙特記者卡舒吉在2018年遭殺害。(路透社)

「有些東西比錢更重要」

Cengiz指:「我見到他們(紐卡素球迷)好像不在乎Jamal發生過甚麼事,他們只在乎未來的財務。我想提醒他們,這裡還有些東西比錢更重要,有些東西比球會的財政更加重要。」她再說:「有很多更有價值的事,是我們生活中需要的。你應該給他們一個訊息,你是不能收購任何英格蘭球隊,因為這是犯罪!這是每一個英國人都應該傳遞給他們的清晰訊息。」

紐卡素昨日獲確認,由沙特的PIF以3.05億英鎊(約32.3億港元)入主,同時PIF亦向英超賽會去信,承諾不會受到國家的干預,不過沙勒曼本身為PIF主席。而交易中有八成資金來自PI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