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6 19:10:00

首場禁頭槌足球賽月底舉行 舒利亞連尼加獲邀出席

分享:
英國將舉行一場禁止頭槌的足球賽。(路透社)

英國將舉行一場禁止頭槌的足球賽。(路透社)

有研究指,頂頭槌是導致出現認知障礙的其中一個因素,本月26日英國將舉行一場禁止頂頭槌的足球賽作為先導計劃,當中邀得多位前英格蘭名宿舒利亞(Alan Shearer)、連尼加(Gary Lineker)以及奇雲基謹(Kevin Keegan)參與。

格拉斯哥大學的一項研究早前發表,指出頂頭槌會導致出現痴呆病患。這是自該項研究發表後,首個相關的比賽。比賽將於9月26日在威爾斯一個球場舉行,並且落實會有舒利亞、連尼加、奇雲基謹以及舒利亞的前拍檔塞頓(Chris Sutton)出席。計劃會是一個先導計劃,以作為避免足球員再因為頂頭槌而導致痴呆病患。

比賽的上半場會在禁區內容許使用頭槌,而下半場則會完全禁止。比賽目的是起示範作用,令如國際足協等可參考如何令足球比賽更加安全。

連尼加將參與一場禁止頭槌的比賽。(路透社)

連尼加將參與一場禁止頭槌的比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